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

行銷實務總整理

行銷實務工作日誌960902

學員 王美娟

PS.我要知道的是是否把行銷、與技術等方面的部署與配合的地方搞清楚

才能清楚訂定結構的問題

而網站…的定位是

而這個班是資訊行銷班,要做的是資訊行銷

所以我的專案要烘托的是


個人部分

自我探索(SWOT自我介紹ABOUT深層介紹、專業領域)

[ABS(核心知能、基本知能、專業職能)]

定位:自傳的第一句話很重要

我的目標是什麼

我的態度是(自我超越、改善心智模式、建立願景)

自已的BSC(願景、CSFKPIPO)

OUTPUT:參加這個課程的ROI

在學習性組織的五大修練應用

自我超越—我的目標是什麼?為何來上這課?

OUTPUT:個人學經履歷


小組成立步驟

這班要競賽的SWOT

決定TEAM NAME

組織任務分派圖(組織圖)

小組的口號(SLOGAN)就是定位的清楚表達

這裏有兩種角度(希望業主如何看你們,別人怎麼看待小組)

名片

開會(KJ, MINDMAPPING工具)

小組要等於成長團體?about運作順暢:其它同學的人格特質

學習型組織五大修練

小組的五構面BSC(願景、CSFKPI、每個人PO)

小組的共同願景—戰力最大

小組的簡介

老師希望每一個小組找到特色


A 提案(要小題大作、強迫組合、沒人做的、不可能的元素創意,無厘頭不要太古典)

M0

目的:1.確定新產品構想

2.可行性分析

文件:1.MRS市場需求規格(含可行性分析/專案編號設立)

[現行分析] P.S.在此看一下行銷溝通(直效行銷的部分)

目標市場選定

調查

環境分析(參看課本)

目標市場(為誰而做,為何而做) EX問卷(著重選擇題,鑑別題)、統計分析

BCG主體分析(宏觀、微觀環境)

市場區隔(一種分類法、找到真正的市場)

使用者群像(猜測使用者行為『可買數量,知道其經驗』)

市場趨勢(1年後如何?)

產品趨勢(跟著市場所決定)

競爭者分析(橫軸為競爭者、縱軸為競爭項目)(看一下我印老師的講義有關競爭項目)

市場定位(如何佔有一席之地,注意市場的感覺,而非你認定真相)

另外該行業是什麼角色的定位

特色是…

競爭策略是…

可行性分析(BSC之願景、CSFKPIPO)

SWOT(現況、對策)

BSC之願景與SWOTO是否一致,如不一致,是否換專案

如一致的話,整理後決定策略(這裏指的是行銷5P)

ROI:跟客戶說他的BENEFIT

小組做這個提案有何好處?

我們去公司應徵的好處


專案前提:只要做到行銷部分,但要確時可行

I SET UP

專案編號

專案名稱

專案負責人


前提:行銷工作是將流程設計好

迷宮理論:AS IT(已知)-----HOW(未知)--------TO BE(已知)

P行銷計劃

M1企畫(完全由技術層負責)

目的:1.產品外部規格之審核

2.專案人員組成(行銷日程之訂定)

行銷:不用做,討論

技術:外部規格表(產品內容、產品特色)

概念腳本(SCOPE SCRIPT):用場、景、鏡描述

PM:專案人員總日程表

M2設計(先技術後行銷)

目的: 1.產品內部規格之企劃

2.行銷5P策略計畫發展

行銷:導入新產品

行銷5P(Position,Product,Price,Placement,Promotion)

技術:內部規格表

分鏡腳本

Flow Chart

D執行

M3研製

目的:1.產品實際開發及測試

2.產品行銷材料之發展

技術:實作alpha testbeta testrcrtm

MAYBE 簡報表示

測試報告

結案報告

行銷:試探市場準備工作

M4試行9/17~9/26 FOR 9/27 PREPARE

目的:產品在公司內宣佈及訓練

技術:內部通告(Internal Release Notes)

行銷:銷售手冊(Sales Guide)

M5完成

目的:產品正式宣佈

9/27 發表會

M6維持

目的:產品銷售, 推廣, 服務及競爭力檢討

行銷:產品替換計劃

LAST BUY

技術:收集客戶意見


1/3

1 則留言:

shrike 提到...

你的筆記做得很不錯,可寫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.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